老司机,高举爱女文学大旗,激进仇腐,除了画画啥都搞
BGCP严重洁癖,百合全盘皆吃,男男天雷
雷梦代,雷国乙,雷米叠
 
 

【摄香】真爱之吻

题外话:今天12月5号,这条之前已经发了6条摄香了,深感自己太过活跃,我决定试着消停一段时间。

这篇本着髪國人天生浪漫爱自由的原则,是温馨可爱小甜饼哦~情话约出没


【真爱之吻】


“我用雪做了一个你。”气喘吁吁地从外面跑进来,她来不及清理干净发丝间的雪花,便赶着将作品捧到他面前;他闻声转过身来,眼里看见的只是被冻红的手指。“你应该戴手套…”他轻声说,拿过她掌心的东西顺手搁在壁炉上;温柔地将她的十指包裹,他朝虎口圈出的缝隙深长地呵气。冰冷的指尖一阵酥麻,因北风呼啸通红的面颊升起暖意,她撇开视线,不安地望着雪人的方向。“要化了。”轻声提醒,眼底闪着不甘的恼怒,如此这般他才反应过来,打量那个滴水的小东西时却还是将她的手按在心口。


“有点像。”

“你能给点更好的评价吗,比如很可爱之类的?”她不满地嘟哝道,一直憋着不笑的他终于忍不住了。“不行,我的眼光很高的,薇拉这样的才叫可爱。”十指相扣,把她拉进怀中,嘴唇轻轻贴在温凉的额头,让鸢尾与丁香的气息环绕颈侧。“女孩子的肌肤,哪怕是被冷风吹了也会疼的……何况是这个。”自言自语的叹息,他望着毫无色彩的"自己"在生命的火焰上方逐渐消亡。


“会消失的…”她固执地挣脱他,赶上护住雪人不断融化的躯体,将它带离热流统治的领域,他眼睁睁地看她手上的血色在瞬间退去,变成雪一样苍白。“放下来吧…”终是不忍心看她含痛捧着,他走到桌前打开上面的箱子,在她面前架起相机,“给你做个不会融化的。”

“相中世界的东西又拿不出来。”她知道,只有活物才能在光屏的两侧穿梭。他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会儿,试探性地指了指她手中的小雪人:“亲他一下。”她不解,却还是照做,双唇在它身子前面啄了一啄,留下一丝几乎看不见的红印。

“不是,认真一点…”他笑着摇头,不自觉地换上了诱哄的语调,“想象他是只青蛙,用你的吻让他变成王子——让我嫉妒。”她疑惑地盯着,随后深深吸了一口气,才虔诚地献上唇吻。漫长温柔的亲昵,冰雪在热量的催促下,消融走她唇上的色彩,等她放开时,已溶成一片血印。


“好了,手先别动。”对焦,按下快门,摄人魂魄的镜头发出刺眼的亮光,在两人之间展开一道光幕。“别动…”他走近了些,将手穿过光去,她能感觉到他在足以碰到她的位置。缓缓地,像是握住了什么东西,他盯着消失在光芒彼岸的手,小心翼翼地将它抽了回来。“呵,真的变成王子了。”略带得意地举到她眼前,从相中带出的雪人丝毫没有融化的迹象,若不是雪花揉成的细腻颗粒,她更愿意相信这只是一只普通的布娃娃。更奇怪的是,她明明是按照约瑟夫在现实中的样子做的雪人,为什么他拿的这个却是穿着深蓝色的外套,甚至有一双发光的蓝眼睛?“为什么变成这样?”难以置信地抢过来,她四处旋转着雪人,一点都不冰,还有点温温的……

“少女鲜嫩的双唇能为死物注入灵魂。”解释地意味深长,他将它抽回去,立马挂到腰后,“归我了。”她扑上去夺,手腕全被人抓住牵到他肩上。“少编这些有的没的来骗我,我又不是少女!”


“27岁怎么就不是少女了,嗯?”他是什么时候,靠的这么近的呢?


fin.


【后日谈】


“说是有灵魂,怎么没活过来。”

“人类能给它多少灵魂,除非是神明,不然哪有那么容易活。要不是你很爱我,给它注入了足够多的感情,可能都拿不到外面来。”

“诶?那如果它被我的爱的力量唤醒了,你准备怎么办?”


他看了看她,又望向腰间的雪人。“那我现在就把它塞回去。”他把她捧着小雪人的相片放到她手里,“然后把照片烧了。”

06 Dec 2018
 
评论(3)
 
热度(68)
© 蔥兎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