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司机,高举爱女文学大旗,激进仇腐,除了画画啥都搞
BGCP严重洁癖,百合全盘皆吃,男男天雷
雷梦代,雷国乙,雷米叠
 
 

【成年人的就事说事】谈谈黄祭与皮囊

我喜欢的监管挺多的,扩展一下层面那么纸片人老公更多,但黄衣算是比较特殊的一个。第五的监管,不谈游戏体验,人物来讲最喜欢的应该就是黄衣。


为什么不是约瑟夫呢…老约,喜欢他老,喜欢他性感的老头音,喜欢他的颜,喜欢他的黑魔法,喜欢他的抖s。但是这是一种基于人设的喜欢,放到同人里那就是基于剧情的喜欢。打个比方,对老约的喜欢,就像是和一个人从认识到了解,然后再到谈恋爱,这是基于这个人物的,并且有一个过程。


黄衣是什么样的呢…….那就是一种,非常原始的欲望,瞬间就能燃起来那种。黄衣的声音也很性感啊,然后高大的身形,时有时无的人手,还有最重要的触手。这是不需要任何人设或者剧情来支撑的。对黄衣的喜欢就像一个身材火辣的美女在你面前脱光,你第一眼就认识到——我要上她。


我的黄祭是相当梦女风的。我自己是触手控,对触手的反应比对普通男性强得多,所以在写的时候完全不会去回避这种欲望。我的菲欧娜,勇敢、求知欲旺盛、美丽、神秘,她对渴望的东西会去坚定地追求,无论是对于肉体欲望还是真相。


我个人不觉得女性角色性欲强是个缺点,实际上我觉得,如果真的要以女性作为故事的主体,就应该去面对欲望这件事情。欲望是每个人都有的,它的本质就是对美好和快乐的追求,感受到它并不是背德或羞耻。女性也是人,女性也有自己的欲望,所谓的贞洁烈女那只是父权对女性提出的要求。我一直认为自己写的是“爱女文学”,欲望一直是我的女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有了这个才是一个完整的"人"的形象,而不是空泛的"女性角色"。

举个更极端的例子,大部分作品中认为母亲是纯洁温柔和仁慈的,在讲述女性的故事时,如果她已为人母,就会尽量回避欲望这个点,从而把她塑造成圣母欲一类的……这个操作就,十分的,反人类了。妄图把正常的欲从人性中中剥离,从而去提取所谓的神性,是不公平的。生而为人的人性从一开始就包括了它的各个方面。


所以我一直觉得,我写的黄祭里头,哈斯塔对于菲欧娜其实象征了两个——情欲和真相(知识)。女性自古以来在这两个方面都是被打压的,对"非人类"也就是"现有道德之外"的追求,是对自身的解放。其实菲欧娜的推演也是在讲人性解放这个东西,不过估计没什么人注意到😂


然后就是另一个重要的问题——克苏鲁风格的工口,怎么搞。


不是为了工口而工口,如果只要求工口内容那么短篇足以了。既然是剧情,那么工口也只是表现形式,为了剧情服务。未知,恐惧,好奇,工口,这四个点说实话我真的把握不好之间的比重🙈

恐怖风格的工口作品是非常吸引人的,一不注意做成工口作品或者恐怖作品都是不对的😂我看到过以这个为题材然后平衡崩掉的,自己也在慢慢寻找这个平衡。


虽然平衡经常崩坏,但我所有的剧情中长篇,特别是带车的,谈的都是女性的自我和两性关系(不是x关系)。甚至包括杰盲那几篇,那是从男性的角度去讲的。

因此也没有说"主角必须完美无缺","一定要be或者he",于我而言某些东西表达出来就可以了,剧情嘛……走形式而已。

06 Oct 2019
 
评论(4)
 
热度(2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蔥兎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