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司机,高举爱女文学大旗,激进仇腐,除了画画啥都搞
BGCP严重洁癖,百合全盘皆吃,男男天雷
雷梦代,雷国乙,雷米叠
 
 

【摄香】风评被害(三)

汝可记得此坑?2333

【前情指路】

https://negibunny.lofter.com/post/1e44c136_12d5be8df

https://negibunny.lofter.com/post/1e44c136_1c5fd4d84

(三)

“这是为了你的名节!”陌生,她曾花很多时间来思考该怎样形容这样的声音,最终她只能想到陌生。这并非源自话语中感情成分的缺失,事实上,此刻对方的暴怒就如雷鸣一般刺痛着她的耳膜。这种陌生,是产生于从未存在过的亲近,她无法从发出者身上感知到两人之间的任何联系,就好像她只是一个过路者、一个宅中的摆件——而不是他的女儿。“你不能逼我。”她轻声反驳,语调比他平静得多,毕竟这样的场面,她早已司空见惯。“我没有做你想的事…”止住她的是一记刺耳的耳光。“薇拉——!”而代替她承受这一切的,总是那个人见人爱的姐姐。她不得不跌落在地,为了接住她失衡的身躯,薇拉的脸蛋养得精致又光洁,因而手指的压痕在上头显得比一般人更红艳。“父亲…父亲……”她呜咽着,克洛伊从她眼角看到了闪光的泪珠,“请不要怪罪克洛伊,是我说旅途太过寂寞,才带走她。”薇拉上一次反抗他是什么时候?好久以前,在怎么与人交谈这件事上,她比她聪明、也更保守,因而与父母鲜有矛盾;她像一株柔美的小花,任何暴戾的压迫都依着韧性圆滑地化解,只有站在她身前的时候,才挺直了腰杆——克洛伊,是薇拉的脊梁。“和你没关系。你去了那么多次,都知道何为得体。”淡淡的冷漠,他们之间最糟糕的对白也不过如此;父亲的手指颤抖着越过薇拉头顶,朝向她的一瞬怒意已加倍,她听到他的牙齿都在抖,“……是这个不要脸的女儿。”


“我没有!”她大吼,眼泪夺眶而出,却不知道自己下意识地捂住薇拉的耳朵,弱化接下来的血雨腥风。“我绝不会、让那个恶心的家伙碰我。过去不会,以后也绝不。”她一字一顿地宣言,用已不清楚的双眼狠狠瞪着他,勉强不让抽搐的呼吸打乱自己的节奏。“谁会相信你?我吗?”讥讽的假笑爬上他的嘴角,她的崩溃换来他胜利式的说教,“就算我相信,别人呢?伯爵不远千里地跑来,难道就是为了让格拉斯看我们家的笑话?克洛伊,你从没给奈尔家带来过半分荣耀,本就愧对你的姓氏,现在还要为它抹黑么?”他走到她面前蹲下,像是对小时候的她们那样,一只冰冷的手抬起她的下巴,如此轻蔑的动作她竟觉得这已经是奢望许久的温柔。“趁你现在还有点用,让我把你风风光光地嫁出去……”与她对望的眼睛写满希冀,却不是出自温情,她干巴巴地咳了两声,便痴痴地笑起来,短促的气流又像是哭。“他开了什么价?”一针见血,笑意从他脸上迅速褪去,徒留阴沉的苍白,一切正如她所料,“黄金,土地,艺术品,又或者……哦,你的最爱——贵族的勋章。那位伯爵老爷究竟允诺了什么,让您这么迫不及待地要把我卖掉?”她慢条斯理地列举他那些阴暗私欲,他的巴掌又朝她挥下来,只不过这一次,她抬手钳住了他的右腕。“卖相不好的商品可谈不了好价钱,这样的道理您明白吧?”若是忽略满脸的水迹,克洛伊此刻的表情算得上是完美的从容。“父亲。”她发誓这是她最后一次这样称呼他。


他斜倚二层的围栏,戏谑地看着满屋的佣人在奈尔老爷的指挥下跑来跑去,好一副慌乱的景象。今晚这里会有一场仓促而丰盛的家宴,以庆祝二小姐与德索尼尔伯爵缔结婚约。诚然,这与他起初的计划有着不小的差距,但约瑟夫认为这仍是可以接受的胜利;在格拉斯变得无处容身的她只能与他一同回到巴黎,这对令他感到不舒服的双生子即将天各一方,唯一的不同,不过是将要多出一位妻子而已。“伯爵殿下。”一声微弱的招呼打断了他的思考,那被极力掩藏的战栗无非是源于发出者的胆怯,抖动着坚定决绝的外衣。“薇拉奈尔小姐。”面上挂着礼貌的微笑,心中却不免感到惊愕,她们采取行动是预料之中,他只是没想到会从守规矩的姐姐开始。“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她的瞳孔闪烁,过分紧张的眉头显然是在压快要漫出来的泪水;深呼吸,气流由颤抖变得平稳,等脱口时话语已然沉着安静。“我知道您还在为那晚的事感到愤怒,我也明白这一切是伯爵您的惩罚。”她谦卑地低下头,是与高傲的妹妹完全不同的模样,“任何形式的惩罚我们都愿意接受,但请您不要带走克洛伊。”他当然知道她要说什么,依旧为这个场景感到震撼,贵族家的女儿没有权利拒绝父辈安排的婚姻,而面前这个被认为是淑女典范的女孩,竟然公然向身居高位的求亲者提出抗议。约瑟夫不禁暗笑,本以为是个愚蠢无聊的大小姐,谁知也能看透这其中的一二,甚至有逾矩的勇气。‘姐姐’,年长的那个总会给予弟妹保护,长久孤身的他差点忘了这点,此刻重提胸中自然是苦涩横流。“我恐怕,得让您失望了。”一字一顿地回答,他嗓音低沉,甚至夹杂平日里没有的凶狠;罢了,她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,他没有必要再装。“我想您应该清楚,即使没有我,今后的某天令妹也会出嫁,您亦是如此。这是迟早要发生的,您应当顺其自然。”语调柔了些,他用劝诫的口吻娓娓道来;薇拉怔怔地抬起头,这一次,她瞪大的眼睛再也藏不住泪。“不…求求您……”她声音开始颤抖,两行清澈的溪水从绝望的脸庞淌下来,“没有她,我一个人活不下去……”真情流露,配上绝美的容颜楚楚可怜,可听她这番话,约瑟夫只想笑;实际上他确实这么做了,尽管有失风度且有幸灾乐祸之嫌,他还是忍不住在空拳的遮掩下轻笑了几声。“没有谁是离了谁就活不下去的,奈尔小姐。”不带半分苦楚,语气轻松得如同朝阳,底下仅仅是对天真幼稚的嘲弄,“请相信,这一点我非常有经验。”没有回答,想必是没有料想到他会是这个反应,薇拉木头人似的僵在那里,他的笑意更浓了:“您要知道……”


“伯爵有什么沉重的话题说给我听就是,何苦来烦扰姐姐。”故事刚要出口就被人打断,他朝走道的远端望去,果然见一个相似的人影浮出拐角的荫蔽。下巴指着前方,她有条不紊地走到他面前,一个点头代替了本应出现的屈膝礼。“她和我可不同,像她这样心性纯良又感情丰富的淑女,可不一定能承受得住您要讲的东西。”真是难得,她居然也会说客套话,如果此刻有一面镜子,克洛伊脸上的嘲讽之意必定与刚刚的约瑟夫如出一辙。“还是说,您要「再一次」弄哭我们家的姑娘呢?”上半身微微前倾,她压着嗓子轻声细语,“鉴于您当下的状况,再有类似的事情传出去,恐怕对您的名声更不利吧?”在她之前从没有人像这样执着于激怒他,他危险地蹙起眉头,注意到薇拉正掐着妹妹的纤细手腕,这反而加重了她的狂妄。“也好,那我就说给您听吧。”阴沉低语,他用短短几个字调整情绪,再度开口方才流露的愤怒已消失无踪,“转眼就定下「婚约」,我都还没与您好好叙旧呢。”刻意加重某个词汇,作为扎向她们的利刃,她用坚毅的目光挡下,转头与薇拉耳语了几句,后者神色不安地踌躇着离开。


“您果真聪明,只是不愿用罢了。”她目送薇拉远去,面对他的夸赞,重新与他相交的视线写满了冷漠和轻蔑。“您不喜欢应酬,我也不擅长,不如我们都收起假惺惺的做派吧,伯爵殿下?”她面无表情地说道,他将一手背到腰后行了个礼,随后便将温和有礼的面具撕得一干二净。“您好像很讨厌我。”简单的陈述,脱下假面后他不需要关心她真实的看法、一切由自己评判就已足够,约瑟夫突然觉得这未尝不是件好事。“谈不上,相反我很高兴这间宅子终于又有了一个有脑子的人可以说话。”她的直白逗笑了他,贵族之中可没有人敢如此直白地讽刺亲族,即便那是实话。“您是指您的父亲吗?”明知故问,她连点头都懒得一回,只自顾自地抛出下一个问句:“你给了他多少?”自命清高的她竟然会关心物质上的问题,约瑟夫脑子里不受控地过了一遍优厚的条件和奢侈的礼品清单,尴尬地笑了两声:“很多很多,否则岂不是显得您不够珍贵?”话里藏刀,她识趣地撇开目光,淡淡地向下环视了大厅一圈,眉间堆着不悦。“这就是他说的风风光光?”她冷笑,“把女儿卖给认识不到一天的老男人,是我也会低调些,不然不是有损清誉?”听到这他明白了,比起薇拉,克洛伊其实已经接受了将出嫁的事实,只是单纯厌恶虚伪的克雷格而已。既然如此,他不如顺势帮一把,既图个乐子让奈尔老爷出糗,也好把她在格拉斯的根断干净。“您要是想大操大办,我可以为您安排。”一个略显滑稽的念头从他脑海滑过,“毕竟,这都是为了我的「妻子」,不是吗?”她猛转过头,愤恨地盯住他,他唇角不自觉地上扬。“合作愉快?”他总是做先伸手的那个人。“合作愉快…”她心有不甘,却还是握住他的手甩了两下。


婚礼订在半个月后的满月,在此之前德索尼尔伯爵一直借住奈尔家的宅邸。不知是出于传统习俗还是不喜欢父亲选的丈夫,克洛伊在这十几天内都甚少与他交谈。每天早晨如往常一样窝在阁楼的调香室,下午则和薇拉待在一起,准备此生最长的分别。这样的日子也不是没有往好处的变化,全府上下从家主到仆役,对未来的伯爵夫人态度好了许多;现在同样有女仆围着她伺候她梳洗,奈尔老爷还甚至花重金为她购置了几套昂贵的礼服。当然,明面上巴结讨好,他们眼中的蔑视还是没变过,克洛伊都看在眼里,‘不过是撑面子的事儿啊’。


“薇拉,听着,我很庆幸被卖掉的那个不是你。”同塌而眠,她们面对面蜷缩着双手交握,仿佛睡在母亲隆起的腹中。

“你以后,一定要找一个真正爱你的人。他可以没有头衔,他可以不够富有,只要他爱你。”新婚前夕,注定是要流泪到天明。

“不要像我一样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觉约瑟夫有点渣?你的感觉是对的,就这个人设,风评用的都是最接近游戏本身的人设,不带一点美化,游戏剧情其实很黑你们懂的。约瑟夫很傲慢,表面有礼貌其实谁都不关心、谁都看不起,克洛伊则是表面礼貌都没有,彻底不屑于理睬那些"俗人",所以这两个人成天互相嘲讽


顺便,风评这篇不适合青少年阅读,不是因为开车(后面会有车情节,但属于表达方式,不是为了开车而开车)。风评的成熟在思想观念上,全程批父权主义,没有相关认知的可能看不懂。再加上后期会有的迷惑情节,持有非黑即白二元论的读者可能会雷。作为一篇成人设定的同人,请用混乱中立的方法看待里面的人物,特别是主角,好坏都是没有界限的。下面提供一些三观接受度的测试方式

「简单测试」

克洛伊:“你给了他多少?”

约瑟夫:“很多很多,否则岂不是显得您不够珍贵?”

约瑟夫所这句话的本意是羞辱克洛伊。如果你看不出这句话有明显的羞辱意图,甚至觉得这是“霸道”,那么你不适合看《风评被害》。如果你能感觉出这里面有羞辱的成分,却不能明确知道为什么,你需要掂量一下要不要继续往下看。

「高级测试」

以下法国电影的三观和爱情观,你能接受吗?

《两小无猜》《阿德尔曼夫妇》《苦月亮》《着魔》

最后一部不强求,但风评后期至少是苦月亮那个程度的丧心病狂

19 Jan 2020
 
评论(5)
 
热度(5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蔥兎子 | Powered by LOFTER